湖北农发集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4-19

4月19日,湖北农发集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宇到会指导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万奎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万卫东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江海出席会议。

秦宇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联系我省发展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把握总要求抓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公司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三是要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要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聚焦重点措施抓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穿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不硬性规定时间节点、不简单强调前后顺序,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和“成色”。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要压紧压实党委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营造良好氛围。

朱万奎强调,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二是细化措施,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以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的扎实行动,聚焦根本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聚焦“企之要事”;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牢牢把握理论学习这个重中之重,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牢牢把握调查研究这个重要内容,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过程,成为促进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的过程。牢牢把握推动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锚定“创建全国一流现代农业产业集团,迈进中国企业500强”目标不动摇,提升运行效率和管理效能,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牢牢把握检视整改这个关键所在,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施之长远。

会前,指导组一行考察了集团展厅。集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二级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