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深化改革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 湖北农发集团召开3月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3-14

3月13日,湖北农发集团召开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政府国资委主要领导同志近期带队赴广东、山东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有关精神,传达赴江苏盐业集团学习考察有关情况,对集团下一步深化改革、管理提升、争创一流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万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万卫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章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江海、徐伟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标一流是集团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农业产业集团、向中国企业500强加速迈进的重要抓手,是把好改革方向、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一是要以对标一流企业管理为出发点和切入点,以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目标,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因企施策。二是要通过巩固主责主业,加大投资力度,实现量的提升、质的突破、效益的增长、规模的扩大,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让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潜力、更可持续发展。三是要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深圳投资控股、浪潮集团、中国重汽集团以及江苏盐业集团等行业标杆企业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明思路、抓落实,进一步凝聚共识,努力做到学思践悟,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会议听取了各子公司、集团各部室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围绕集团一季度“开门红”、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一是加大改革力度。建立科学有效的市场化激励机制,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动能,按照“增量业绩决定增量激励”导向,进一步完善绩效分配体系。二是扩大有效投资。围绕“一个中心、五大基地”,按照“有限、相关、多元”原则,积极谋划推动粮油种业、畜牧水产、耕地开发、农事服务等强链、补链、延链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三是提升运行效率。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强化扁平化、穿透式、全级次、精细化管理模式,实施并行审批机制,推动各条线工作提速、效能提升。四是抓好风险内控。围绕合同质量管理提升年行动,全级次落实合规管理和风控内控管理,打造“审计轻骑兵”队伍,把防住风险放在保障企业平稳运行的首位。五是做好降本增效。加强资金集中管理,降低存量规模,加强统筹调度,扩大成本核算范围,优化成本核算方式,为集团发展提供保障。六是强化科技赋能。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遴选一批产业带动力强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促进集团产业结构优化、规模扩张和层次提升。七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六个结合”党建工作体系,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抓纪律作风建设,为集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各子公司、集团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