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 | 湖北乡投集团:凝心聚力 铆足干劲 争创一流

发布时间: 2023-02-06

春节假期前后,湖北农发集团旗下湖北乡投集团强化值守保安全、精心组织谋新局,有力保障假期安全稳定,生产经营工作有序推进,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助力春耕保供

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忙。湖北乡投集团旗下三家农机营销公司抢抓有利时机,精心做好农机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储备雷沃1500台、东方红1000台,同时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在天门、麻城等地以展示会、宣传会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户普及产品知识和操作要点,讲解新产品性能及最新购机政策,着力指导农机大户开展机具调运、储备,确保春耕备耕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谋划业务拓展

近期,湖北乡投集团在襄阳市举办了农事服务现场推进会,向18家合作社代表及相关单位展示了飞防无人机及北斗管理等科技化服务平台,与襄阳汇吉兴、天门华丰等5家合作社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与襄州区峪山镇两村签订了土地流转框架协议,初步达成6000亩土地流转意向。还在天门市与华丰合作社组织召开了春耕专题会,对节后土地流转和春耕备耕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并与襄阳、天门、云梦、利川、浠水、石首等地就土地流转事项进行了意向沟通,为节后快速推进业务奠定基础。

紧盯安全生产

春节前夕,湖北乡投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专班到各出资企业集中开展施工安全大检查,实地察看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对施工区域进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做到时刻紧绷安全弦、共度祥和平安年,保障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春节期间,还对襄州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粮食仓库等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进行防火、防盗检查,加强安全防卫工作,确保粮食仓库安全。

2023年,湖北乡投集团将围绕湖北农发集团总体战略和经营方针,以“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为企业使命,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探索“耕种管收烘”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新模式,拓展推进耕地开发及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擦亮乡村振兴品牌,助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