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发集团举行“以案释法”系列法治培训活动2023年度第一期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2-28

根据《关于开展湖北农发集团2023年度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丰富“农发大讲堂”载体建设,2月27日下午,集团法务审计部组织召开“以案释法”系列法治培训活动2023年度第一期专项培训会。

本次专项培训会由湖北盐业集团承办,邀请上海市锦天城(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漆贤高律师以《公司并购中的交割与结算——以蓝天盐化股权挂牌交易案例展开》为主题进行授课。漆律师通过案例深入分析并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过渡期损益问题,强调该问题对于交易双方利益分配的重要性,需要进行精细计算。同时,漆律师还特别提到虚假陈述问题,强调企业必须遵守诚信原则,切实履行披露义务,以避免并购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会上,集团法务审计部传达了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要点,各子公司围绕企业法治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以及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集团法治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现在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和挑战越来越多,各种法律问题层出不穷。通过“以案释法”专项培训,可以帮助企业员工更加有针对性地深入理解法律规定和法律精神,并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总结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和策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集团各子公司法务分管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