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发集团举行“以案释法”系列法治培训活动第三期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27

9月26日,按照《2022年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方案》的工作要求,湖北农发集团组织召开“以案释法”系列法治培训活动第三期专项培训会。

本次专项培训会邀请了上海市锦天城(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漆贤高律师和湖北蓝天盐化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盛建平同志主讲,分别围绕《执行程序中权利人的物权保护问题》和《企业法律案件实务和分析》进行授课。主讲人紧密结合相关法规理论和企业司法实践,选取近年来经营管理过程中的3起典型案例,深入阐述了物权纠纷涉及的问题及处理方式、公司股权结构可能会对经营决策的影响和企业劳动仲裁纠纷的应对措施。

会议指出,通过落实“以案释法”培训制度,充分利用企业自身涉诉案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解读,能有效提高法治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是与全系统各兄弟企业共同学习交流和探讨的一次机会,可以共同学习和分享司法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相互交流借鉴,努力构建依法治企环境,防范经营风险,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作为法务工作者要不断通过自身的学习和法务知识培训来提升专业素养,学有所获,学思践悟,以更好适应企业强内控、防风险工作需要,不断为企业经营赋能,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集团各子公司分管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