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发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专题党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8-23

8月19日,湖北农发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专题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听取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关于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万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就涉粮领域专项巡视整改进展、问题线索处置、专项监督与专项整治、信访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朱万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没有特殊、没有例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正风反腐。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警惕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内控机制建设。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着重从制度建设上把权力关进笼子,健全完善符合集团发展阶段和经营情况的内控机制和制度体系,实施穿透式、精细化管控模式,把监管手段跟上去,纪律规矩立起来,着力从源头防止腐败问题发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坚持文化育廉,培育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和企业文化。深入推进“清廉农发”建设,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让清正廉洁成为全体员工的广泛共识,用良好的企业文化来塑造人、引导人、培育人,培育风清气正的文化软环境。四要充实纪检监察队伍力量,建设纪检铁军。各级纪检干部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职责使命,服务保障集团改革发展。坚持以身作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着力打造监督检查得力、办案能力突出的纪检监察队伍。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