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正当时 工会力量在行动 | 湖北农发集团举办工会干部主题教育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5-29

5月26日,湖北农发集团举办工会干部主题教育线上培训班,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江海做专题授课。

刘江海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新思想从何而来、新思想的科学体系、从哪些方面重点着力四个方面作出详细解读,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在工会系统见真章、见实效。

刘江海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的又一次思想锤炼和灵魂洗礼,我们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一是要坚决扛牢工会组织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有特色、更有实效。二是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加强工会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持续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整齐充盈的工会干部队伍。三是要坚持以职工服务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责任。

结合集团“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集团工会特邀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张尚辉律师进行《民法典》宣讲,张律师围绕与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知识,结合案例进行了形象具体的阐述,让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感受到《民法典》对公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宣讲,更好地普及了《民法典》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工会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集团工会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坚持以学习开头,用调研走路,向问题开刀,切实把职工认可度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会工作的标准,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斗的新动能,全力推进集团工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整体提升。

集团各基层工会193名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