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读书班心得体会(九)

发布时间: 2023-05-29

自湖北农发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集团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读书班心得体会”专栏,今天推出第九期。

省粮油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王林奎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篇,意义深远。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成熟、履职能力的提升源于驰而不息地学习、精神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源于自我革命的坚定。我深刻明白本次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明确要求“重实践、建新功”,推动高质量发展。省粮油集团从2019年就提出“发展质量提升年”活动,尤其今年更是省粮油集团冲刺“第二个百亿”、全面建成行业一流企业的关键之年,任务重、头绪多。作为企业党委班子成员,我将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提升企业运营成效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全过程,带头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省粮油进出口集团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  孙  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就自身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总要求有四点体会:一是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强化思想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我坚持原原本本学,努力在学原文中学深悟透,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二是坚持强本固基,不断夯实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三个务必”,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身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上级党委部署上来。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履职尽责中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围绕湖北农发集团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完善合同合规管理体系,加快推进涉诉案件化解,提高内控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四是坚持担当作为,为湖北农发集团“三个500”奋斗目标做出贡献。始终牢记“风险第一”理念,在稳扎稳打、积极进取的基础上,不断做大做强冻肉进口业务,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湖北盐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陈  品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我将发挥班子成员引领带动作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思想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以高度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各项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到各项经营目标中。二是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推动调查研究在盐业集团上下蔚然成风。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全面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经营发展中难点、痛点、关键问题,使调查研究同企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用创新理论解决市场营销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三是带头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我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企业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努力加强经营管理工作水平,推动新品研发,着重提升中高端市场结构,全力推动完成各项经营指标。突出风险管控保发展,强化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和法务管理水平,加强内控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为经营发展保驾护航。严格落实湖北农发集团及盐业集团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自己分管工作中干出实绩。

湖北乡投集团总会计师  江  虹

开展主题教育是当今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一是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按照湖北农发集团和湖北乡投集团党委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财务管理工作中。二是理论武装、全面落实深学细悟笃行。“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我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明白只有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率先垂范、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我将主题教育与财务管理工作相结合,带着重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全面的调查研究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着力解决湖北乡投集团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储备粮油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王金峰

我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在公司履行守住管好“荆楚粮仓”实践中再建新功。一是强化党性忠诚,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要义,入脑入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思想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问题检视,深入调查研究。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找准党建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并推动解决。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让调查研究成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过程。三是强化行动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锚定“全国一流、省内示范”省级储备粮管理企业发展目标,广泛开展“红旗仓”“示范仓”创建、“我为粮油加油”等党建与业务融合活动,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引导党员干部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让“党建之花结出经营硕果”。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