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读书班心得体会(八)

发布时间: 2023-05-25

自湖北农发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集团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读书班心得体会”专栏,今天推出第八期。

省粮油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董成华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主题教育所涉内容博大精深,其中粮食安全是重要内容之一,我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国企担当,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保障粮食安全。我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确保公司政策性粮油严格落实各级储备粮管理要求;确保执行国家政策不动摇、不走样;确保在关键时期能调得动、用得上;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

省粮油进出口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  代静芳

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我将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闯劲实干快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开创新局。我将做好一个规划,做好农发生物科技公司的发展规划,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和目标,有力推动“港—区—城”联动和有关项目落实落地;突出一个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加快推进阳逻港国际粮食加工转换物流基地项目建设及运营,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完善合作机制。对于出现的重点问题能够立行立办,对需要持续推进的重要事项,明确目标和时间节点,紧盯不放,直到干出实效;打通一个链条,探索“进口饲料初加工—饲料加工—畜牧养殖”的链条建设,加强武汉周边及安徽、河南、湖南等省份养殖基地的饲料供应,进一步推动加工贸易发展方式,加强农产品供应链建设,为湖北农发集团供应链体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北盐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郑成斌

通过湖北农发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沉浸式学习,我将在后续工作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想中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和使命担当。一是着力“往深里走”,以真学促深化。深刻认识创新理论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创新理论的理论体系和思想精髓;深刻把握创新理论的理论品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通过提高思想格局、强化理论水平、增强工作能力。二是着力“往心里走”,以真信促内化。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创新理论的忠实实践者;强化政治意识,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政治本色;提升思想境界,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乐,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三是着力“往实里走”,以真用促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创新的思路举措推进落实,做到落实制度更有力、创新制度更管用、推广制度更有效,不断为提高企业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贡献力量。

湖北乡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陈 健

学深悟透强理论,实干担当促发展。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我将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下足“真”字功,全神贯注“学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和联系实际学。常读常记,常学常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把学习创新理论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北乡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二是下足“干”字功,学干结合“重实践”。我将依靠“干”字打开工作新局面,破解发展新难题,既要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更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同推动经营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三是下足“效”字功,矢志为民“建新功”。坚持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同步推动,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做到主题教育与经营管理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推动经营业绩提质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湖北乡投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省储备粮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张  琼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我充分利用此次主题教育机会,全面学习贯彻新思想,聚焦12字总要求,学出成绩、干出实效。一是真学真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创造。要明确主题,把握重点,明确为什么学、了解学什么,清楚怎么学,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上下真功夫;反复研读、仔细琢磨,全面领会新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主动对标、贯通理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深挖细掘、追本求源,力求每次学习都能有所提高。二是真信真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着眼新使命新任务,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敢于斗争、勇于负责、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着力推动解决省级储备粮质检体系建设中的疑难问题,破题攻坚、开创新局,全面优化公司质检布局结构、提升检验能力水平、完善质量管控监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储备粮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