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格局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07-31

7月25日,湖北农发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宣讲报告会暨集团工作例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万奎主持会议并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志作工作部署,集团领导万卫东、徐章俊、刘江海、徐伟营提出工作要求。

朱万奎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开展专题宣讲。他指出,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赋予了湖北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使命责任,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集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宣传,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集团各项工作。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锚定“建设全国一流的现代农业产业集团”发展目标不动摇,围绕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农发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听取了各子公司、集团各部室近期经营业绩和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集体上下共同努力、真抓实干,经营总体情况较好。下一步,一是要校准方向,坚决完成全年目标。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三高地两基地”目标,校准集团发展方向,打造“一个中心”,建设“五大基地”,奋战“三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二是要协同联动,推进协调发展。各部室、子公司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业务融合、文化聚合。三是要抓紧整改,提高改革质效。要持续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反馈清单任务的整改,查漏补缺、逐项落实,确保年底之前完成全部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推进项目建设。既要谋划推进汉南、阳逻等一批“顶天立地”大项目,强化支撑。又要积极落地蜂蜜、魔芋、板栗等一批“铺天盖地”项目,夯实基础。二是聚焦科技赋能。科技赋能是农产品价值跃升最关键的一环。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实现从无到有、有中巩固,推进良性发展,不断抬高农业底板。三是抓好品牌营销。要围绕品牌建设,从品牌培育、策划、推广上发力,做强独立品牌,延伸品牌价值。要强化营销意识,深入市场一线,提高市场营销能力,工作重心向营销一线前移,奋力完成全年营收目标。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人才支撑,建设清廉国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刚性约束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强化舆情、保密信息管理。二要强化人才保障。要增加专业人才储备,加大培训力度,培养业务骨干,建立一套精干高效的队伍。三是强化合同管理。要从法审、财务、质量标准的角度,加强合同规范管理。四是强化廉政建设。要树立“责任心是最好的护身符,严格的成本控制,既能守住企业的利益,也能守住自身的安全”理念,时刻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重点工作。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集团其他干部员工、省粮油集团干部员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