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发集团党委班子到恩施宣恩金龙坪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6

7月22-23日,湖北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万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志率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到恩施州宣恩县万寨乡金龙坪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困难户,为集团驻村工作队“送清凉”。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万卫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章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江海、徐伟营参加活动。宣恩县委书记习覃,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秀峰,恩施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映年,宣恩县副县长唐刚、张锋,宣恩县政协副主席黄伟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朱万奎一行实地察看了金龙坪村金龙谷康养项目、安全饮水提水工程、村文化礼堂等帮扶项目,给集团驻村工作队发放防暑物资,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群众。

在座谈交流会上,集团党委班子听取了宣恩县项目情况介绍和集团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朱万奎表示,宣恩县物产丰富,主打产品和集团主业高度契合,集团将以“强县工程”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特色种植养殖项目与宣恩深度合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地域产品特色优势和集团渠道优势,大力扶持和培育地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当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迈向新台阶。

活动期间,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提升促进乡村振兴和绿色转型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党委班子成员还对富硒茶、魔芋、农产品深加工等相关龙头企业进行了考察,了解业务模式,探索合作思路,达成发展共识。

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湖北盐业集团、农发投资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