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幸福农发 绽放巾帼风采 | 湖北农发集团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8

近期,在湖北农发集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工会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让广大女职工放松身心,增进友谊,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女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8日,集团开展“一支鲜花赠佳人,农发温情暖人心”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江海代表集团党委向工作岗位上的女职工送上鲜花,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绽放温暖 弘扬法治力量

3月7日,集团工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女职工普法专题讲座。集团法务审计部负责人戚平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针对女职工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作了细致解读,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解析,引导教育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利益。

集团工会始终以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为出发点,把维护职工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活动期间,邀请万德体检中心资深妇产科专家齐美芳开展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详细讲解常见女性疾病的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相关常识,建议女同胞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近期,集团各基层工会将为每位在职女职工购买一份“女性安康保险”,为女职工的身心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绽放光芒 凝聚奋进力量

集团工会与长航集团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建活动,女职工代表们同登长江荣耀游轮。大家尽情欣赏两江交汇、龟蛇锁江、三镇鼎立、四岸守望、宏伟山水的自然格局,体验大江东去、汉水西来、白云黄鹤、知音流水的独特魅力,使女职工们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树立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意识,促进业务互联、发展互促。

绽放芳华 积蓄智慧力量

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以集团“党的声音进万家 最美农发领读人”活动为契机,在工会系统内开展“悦读悦美 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向上向善、敬业诚信、绿色节俭等文明理念。一幅幅全神贯注的照片中绽放着一个个“最美阅读身影”,大家从书本中汲取智慧之源、信仰之饴、精神之钙、前行之力,书写着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绽放英姿 传递模范力量

湖北蓝天盐化有限公司财务部荣获省总工会2022年度“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该部门女职工占比77%,凭借过硬的能力、务实的作风、飒爽的英姿,在国企改革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作出了突出贡献。湖北农发集团工会在全系统内迅速掀起弘扬模范精神热潮,树立学习标兵、崇尚标兵、争当标兵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女职工以标兵为榜样,写好时代答卷,为谱写先行区建设新篇章贡献农发巾帼力量。

乘风破浪、光芒万丈,湖北农发集团广大女职工绽放着“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书写着“柔肩担重任”的美丽篇章。她们用专业和自信演绎着时代的巾帼风采,用奋斗和实干撑起农发“半边天”。让我们向女性力量致敬,祝愿集团所有女职工节日快乐!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