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不停学” 素质提升“不延期” | 湖北农发集团举行工会干部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12-13

12月12日,湖北农发集团举行工会干部线上培训班,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江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为题进行专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工会系统直达基层、直通一线,在基层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刘江海强调,本次培训既是集团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也是系统学习业务知识、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应永远铭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各基层工会要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订明确的时间表、任务表,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结合集团工会干部从事工会工作时间不长、经历相对单一等特点,培训班还邀请集团法务审计部和集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对新《工会法》及集团工会经费制度进行专题辅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解疑释惑。

集团112名基层工会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大家表示,将以培训班为契机持续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职工心里。将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会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会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会工作的本领,进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会工作成效,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责,全力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全面推动集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