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万奎在省粮油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07

12月6日,湖北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万奎赴基层党建联系点省粮油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集团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朱万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和敢于善于斗争的时代要求等多个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他指出,农业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湖北农发集团作为去年湖北国资国企改革中唯一新成立的、以现代农业为主业的省属企业,在推动湖北农业产业强省建设进程中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下一步,要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战略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高地两基地”重大决策部署,锚定“创建全国一流现代农业产业集团”目标不动摇,全力打造“一个中心”,加快建设“五大基地”,精准实施高质量发展“822”行动计划,持续为湖北现代农业产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朱万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认真学习、正确认识、深刻领悟。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强化,在学习方式方法上再创新,在推动学用结合上再加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学习培训载体和方式,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提高站位、强化落实、确保实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到扎实抓好年底收官冲刺和明年工作谋划上。三是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加快发展。要进一步抢抓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实施、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高质量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等重大机遇,做好项目谋划和项目储备,进一步夯实发展底盘,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聚焦做强主业,坚持“扁平式、穿透式、全级次、精细化”管理,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和风险防控能力。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渠道,加强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交流合作,围绕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做强产业集群。

报告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省粮油集团本部及各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湖北水产集团全体干部职工,集团总部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宣讲。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