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实干作示范 踔厉奋发勇争先 | 十佳担当实干农发人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 2022-09-24

集团组建以来,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拼搏实干,涌现出一批服务生产经营、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改革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担当实干典型,充分发挥了先锋表率和骨干带头作用。现将余娟、熊操、殷昌军、满延辉、汪泽祥、钟龙、贡献、阮班锐、张同明、王龙飞等“十佳担当实干农发人”的风采予以展示。让我们一起走进典型、学习典型、成为典型。

余  娟  湖北农发集团财务资产部高级主管

该同志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迎难而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全身心投入集团初创期的财务管控体系建设中。在部门领导带领下,牵头搭建集团财务核算框架,实现集团合并报表、财务分析的从无到有;设计集团会计科目与报表体系,为财务核算信息化夯实基础;多次参与集团专项检查及经营业务、股权投资评审工作,从财务风控角度提出专业建议;牵头集团专项清理审计工作,厘清划入资产状况,为集团资产优化重组、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熊  操  省粮油集团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该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油脂贸易经营遇到问题时,迎难而上;在疫情对经营业务造成冲击时,不等不靠,带领全体员工完成目标任务,使油脂贸易板块业绩显著提高。亲自督导经营过程的每个环节,保证业务流程手续完备,对于未完善的手续,主动沟通,监督完善,保障业务顺利完成。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及贸易合作伙伴对他的信任,2021年他带领公司成功对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26413吨菜籽油进行轮换,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营业收入。

    殷昌军  省粮油进出口集团金旭农发广东片区泰美基地晖泰场场长

     “青春就是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了平淡”,17年来,该同志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舍小家顾大家,和工人吃住在猪栏,“5+2”“白加黑”,从未离开过自己热爱的岗位。开创“四步断奶法”,成功实现场区复养;反复论证“最佳饲养模式”,确定在160日阶段限料,显著提升出口活大猪卖价;在防“非瘟”中,及时优化清单,实现场区复养,是晖泰场当之无愧的实力担当和精神领袖。勤劳、务实、奉献、平凡而不平庸,是他养猪生涯的真实写照。

 

满延辉  湖北农发集团湖北盐业集团驻村工作队队员

该同志自2015年起,到宣恩县万寨乡金龙坪村驻村开展工作。驻村8年,年平均驻村工作时间达到300天以上,与当地村干部齐心协作,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绿色特色”的生态发展之路,驻点村从根本上改变了贫穷落后面貌,实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整村脱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由其撰写的《金龙坪的故事》入选2020年《全国100个经典扶贫故事》,记录的三本《民情日记》被国务院相关部门作为资料收藏。

 

汪泽祥  湖北乡投集团总经理助理、湖北乡投(鄂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

    该同志负责的鄂城区汀祖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在短短一年时间,完成了“项目落地、成立公司、开工建设”三大任务,全力打造全域项目精品典范工程;全面启动“鄂城黄姜”全产业链导入计划,注册“鄂姜王”“楚姜君”“惟楚有姜”等商标,推进农业产业化,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带领专班,积极拓展黄石、黄冈、十堰等地区矿山修复、耕地开发等新项目。截至8月底,乡投鄂城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完成合并口径投资额近8000万元,完成权益口径投资额近6000万元。

 

钟  龙  省储备粮油孝感储备库有限公司财务科科长

该同志在省储备粮油计财部及多家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能服从组织安排,在岗位上真抓实干,刻苦钻研,不断突破自我。2020-2022年连续三年被省粮食局选派参加湖北省省级战略储备粮验收工作组,出色完成了验收任务。通过抓管理促效益,对标分析各项费用开支,提出合理化建议,2021年度通过财务管理为孝感公司节支增收20万元。积极学习各项政策文件,主动与税务机关沟通,2022年为孝感公司成功退还留抵增值税费60万元。

 

贡  献  农发实业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湖北农垦农场联盟副秘书长

该同志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用28天时间迅速完成湖北农发集团总部办公区和食堂装修建设工程,率领团队不断完善农发实业后勤保障服务版块,为农发集团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用实干实效书写责任担当答卷。坚持奋战在考察调研一线,带领工作专班针对全省65家国营农场的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已与10家国营农场签订了农垦农场联盟合作协议,达成了股权投资合作意向,土地可吸纳入股面积约50万亩。率领工作专班从零开始,不断摸索新路径,不断谋求新发展,以实绩实效夯实农垦集团资产底盘,做大农发集团资产规模。

 

阮班锐  联丰海外集团项目部副部长

该同志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冲锋在前,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完成各项援外项目与政府农业项目申报与实施工作。近年来,负责申报与实施马拉维二期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盖茨基金会三方农业合作项目与国家农业部的技术培训项目等;省农业农村厅“走出去”专项项目、省商务厅的园区项目等。在项目申报与农业项目策划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不断开拓新业务,探索新的业务领域,为公司发展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张同明  湖北农发种业湖北农垦联丰张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该同志以场为家,在农忙时节带领大家起早贪黑,潜心钻研,尽心尽责,为公司生产出纯度高、品质优的小麦良种,其团队精心培植的蔬菜品种比种植普通粮食作物实现每亩增收200元,带动1000多农户增产、增收。很多农户在种子生产和蔬菜制种带动下建成了新房。同张集公司负责人一起带领公司一班人大力发展种粮一体化,全场发展优质小麦“种粮一体化”面积达30000亩,加价回收优质商品小麦2000万斤,带动了3000农户发展致富。

 

王龙飞  农发投资投资发展组部门副职

该同志始终坚持按原则办事,严守相关政策法规及保密纪律,严格把控款项支出,坚决维护公司核心利益。在对某企业的尽调过程中,为确保被投资公司资产数量的完整性以及产品价值的公允性,带领公司同事连续数日在40度的高温下现场对被投资公司仓库存货及生产车间的固定资产进行盘点,保障了我方的利益。与团队成员对前期考察的数十家对接企业进行筛选和研判,利用休息时间撰写了数万字的投资报告,独立完成了3个重点项目的尽调工作,为公司的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