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发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04-12

4月12日,湖北农发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万奎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引,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集团中心工作,在深学真悟实干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下功夫。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运用科学理论认识和解决实践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制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推动改革发展,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重点农业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推动现代服务业同现代农业深度融合,为争创全国一流现代农业产业集团、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集团实际,精心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相关部室要明确责任,紧密配合,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同集团改革发展和重点任务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