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发集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5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党建工作质效,3月14日,湖北农发集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梳理集团党建工作情况,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江海指出,去年以来,集团积极打造“六个结合”党建工作体系,各子公司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完善公司治理,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较好实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刘江海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深化“六个结合”党建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效。一是围绕理论武装抓党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围绕改革创新抓党建。坚持与时俱进、创新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三是围绕项目建设抓党建。将党建与集团重点项目建设紧密结合,实现项目建设和组织建设同频共振,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动能。四是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风险内控、经营管理、降本增效各项工作,着力稳增长、固底盘,以生产经营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五是围绕解决问题抓党建。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准了解、切实解决子公司和职工实际问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六是围绕作风建设抓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七是围绕自身建设抓党建。不断健全规范组织体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日常管理,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

会上,各子公司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分别就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建设情况、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集团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集团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各子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