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志到相关子公司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7-28

7月27日,湖北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志到相关子公司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主题宣讲。

陈华志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以上率下带头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责任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华志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集团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立正确政绩观,知责担责、埋头苦干,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陈华志强调,作为湖北唯一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业的省属企业,湖北农发集团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集团上下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凝聚发展合力,敢于担当作为,再创崭新业绩。一是要进一步认清机遇挑战。抢抓政策、战略机遇期,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勇于直面困难和挑战,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在发展浪潮中劈波斩浪、勇毅前行。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安全优质农产品的供给者、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的引领者、重大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者、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者、‘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践行者”的战略定位,勇当先锋,勇打头阵。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高地两基地”重大战略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五大聚焦”,加快打造“一个中心”,抓好“两类项目”,建设“五个基地”,深化“改革行动”。四是要持续抓好重点工作。组织实施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持续深化改革,整合发展资源,夯实发展底盘,做强做优做大。要锚定目标,加强调度,加快推进,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集团农业航母的引领作用,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农发力量。

农发实业集团、湖北水产集团、联丰海外、湖北农发种业、农发投资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